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复工复产保安全 坪山交警走访泥头车企业进行安全巡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4 20: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坪山区泥头车、罐式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最大限度防范泥头车、罐式车交通亡人事故发生,4月1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交警大队联合碧岭街道交安办、泥头车办走访深圳昱程建筑有限公司、深圳市盛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罗彪仔细了解公司情况、车辆台账,车辆信息登记表、GPS动态监管台账等相关记录,要求企业负责人对信息台账与记录要清楚完整,并且要实时更新内容,随后听取该公司负责人汇报公司的状况、车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宣传民警要求各泥头车企业落实安全主体个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违法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加强行业驾驶员管理。加强行业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要将行业安全总监、车队长、GPS监控员等安全管理人员纳入数据库分级分类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法人和实际控制人的安全意识;对分级分类分值较低,违章、事故多的企业深入检查,协助排查隐患,监督整改把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及时做好车辆检查及故障隐患排查工作,严厉禁止隐患车上路,并要求该公司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预防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且要特别注意盲区,建议在转弯路口安排人员进行指挥,避免转弯来车未能及时留意而发生交通事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公司负责人及车队负责人表示会认真做好泥头车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上路安全,降低事故风险。

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继续走访泥头车、搅拌车公司,加强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做好事故源头预防工作,切实减少违法事故的发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