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多管齐下助企业复工复产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汇编金融服务手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14 09: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4月10日中午,坪山区某大型酒店餐饮公司陆续迎来就餐的客人,虽然人数不多,但酒店负责人却很满足。就在两天前,公司收到了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办理的“连连贷无还本续贷”优惠贷款,不但延长了贷款使用期限,还节省了不少融资成本。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住宿停业、餐饮停摆、现金流中断。“是坪山区的惠企政策和银行优惠的金融产品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复工复市后的压力、减轻了很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企业授信、放款近36亿元

为帮扶疫情防控期间的辖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坪山区积极对接辖区内外金融机构,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通过金融举措精准有力缓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截至目前,为辖区企业授信、放款近36亿元。25家企业获贷款12.06亿元,其中为9家百强企业放款6.29亿元;19家企业获授信23.54亿元,其中8家百强企业授信15.9亿元。另外有41家企业获得展期或续贷19.42亿元,其中10家百强企业获得12.08亿元续贷。

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

坪山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早在今年2月上旬,该区就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对自有资金不足,利用银行贷款采购原材料的企业,对新增贷款金额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3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用真金白银的支持,减轻受困企业复工复产的刚性成本。

同时,该区联合辖区内外20余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汇编并发布《坪山区金融机构应对疫情金融服务手册》,汇集国家开发银行及各金融机构的金融政策和70余款金融产品,涉及支持防疫企业扩大产能、受疫情影响企业复产复工、支持科创企业用于抗疫产品研发、帮扶小微企业等方面,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银行出金融产品,政府来做‘导购’。这份手册很全面、很及时、也很贴心。”不少企业纷纷点赞。

让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当好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中介’服务角色,帮助企业把金融扶持政策和金融产品研究透、使用好,加快资金使用效率,更好更快地把金融活水引到坪山的企业中去,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区通过采取金融政策和产品“云宣讲”、持续开展“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等措施,多渠道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将抗疫金融政策精准传递到企业,让抗疫金融产品切实服务到实体经济。

自3月上旬以来,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辖区内外多家金融机构开展的抗疫暖企政策“云宣讲”和银企对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为辖区企业详细解读抗疫金融扶持政策及有关金融产品。

同时,坪山区协调多家金融机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采取为企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充分发挥金融资金的支撑放大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增加产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