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手机扫一扫票据到手,首张坪山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平乐医院坪山院区开出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3 17: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4月11日,坪山区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作为坪山区首家医疗电子票据试点单位,先行推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坪山区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作为坪山区首家医疗电子票据试点单位

“电子发票挺方便的,以前看完病以后就可能会把那些纸质发票就随便扔了,到时候去找的时候就找不到了,就特别麻烦,想补又很麻烦。”家住坪山的樊女士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就诊时,成为了坪山区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体验者。樊女士在门诊缴费后支付后,微信扫描二维码,手机即显示“查看电子票据”选项,点击查看后可查阅票据详情,一张与纸质版无异的电子发票成功显示,可用以留存及打印。

医疗收费票据是财政票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坪山区财政票据使用量占比95%。

近日,坪山区财政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选取了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作为坪山区首家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先行试点单位,加快推进医疗领域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项目的上线运行也是积极适应新时期百姓网上办事的迫切需求。

传统纸质发票存在多个弊端,其中包括票据印刷、保管、销毁等管理成本。大量的票据更会带来管理难题,而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的上线,不仅可以节约纸张及存储空间。

还能实现财政、卫生、医保等各部门与各医疗单位联网,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医疗基础数据和票据信息,大大提高行政管理效率。更是免去患者医疗票据排队打印的时间,是对就医市民的便民利好。

截止4月9号,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医疗电子票据的开票份数为2615张,平均每天使用290张。下一步,坪山区还将推动区属各医院在2020年底前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上线,切实提升坪山区医疗卫生便民服务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