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液水彩条?海关查获出口伪报防疫医疗物资140余万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09: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2日讯近日,深圳湾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伪报防疫医疗物资一批,共140余万件。目前,该案已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案发当日,深圳某公司以向海关申报出口“清洁液、水彩条”等物品一批,深圳湾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货柜中实际出口货物为口罩等防疫物资,货物包装简陋,且无品牌。经清点,该批货物包括一次性口罩140.87万只、隔离衣500件、一次性手术衣500件。

深圳湾海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出口防疫物资的监管力度,对出口伪瞒报、夹藏夹带、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严厉打击。同时,重点关注相关出口防疫物资是否存在霉变、污染、超出保质期、破损等情况,对查扣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出口防疫物资将依法依规实施快速处置。(记者吴德群通讯员贾慧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