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海洋环保义工已清理海上垃圾70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0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海洋环保义工已清理海上垃圾70吨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3日讯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现有注册队员400人,主要由盐田区梅沙本地青年、外来青工、边防部队官兵、社会知名人士组成,自成立之日起已开展28次大型和45次小型的海洋生态环保活动,共出动海洋环保艇435艘次、海洋环保义工2200多人次,共清理海上垃圾70吨、海底垃圾7吨。

2014年4月至10月和2015年4月至10月,服务中心对盐田区海域进行了两个阶段的珊瑚普查,发现43种珊瑚,珊瑚覆盖海域面积2.5平方公里。

近年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大力水手”公益游泳教学,教会3000人游泳;对外开展了12次大型、32次小型海洋文化推广活动;海洋救援队在盐田区大梅沙海域救获22人,并在盐田辖区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了12场涉水安全教育活动。

如今,服务中心每月开展4~6次海洋环保活动。“珊瑚虫海洋公益”品牌项目曾获评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广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在服务中心的努力下,“到盐田不光要看海,还要学游泳、种珊瑚、做义工”的观点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