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开展今年首场联合值守暨防汛突击应急拉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13 09:22 坪山新闻网

阻洪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靳超)4月11日上午,坪山区2020年首场联合值守暨防汛突击应急拉练在区人民法院门口易涝点、田坑水阻洪风险点举行。本次拉练以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契机,实战检验坪山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值班值守、联防联动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水务、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及相关街道参与演练。

水涝演练点选在区人民法院门口易涝处,模拟因突发大暴雨,出现严重积水,路面被淹没,河水漫堤,交通堵塞,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三防指挥部接到险情后,立即派出三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水务局、马峦街道、坪山排水公司火速赶往现场处置险情。接到指令后,马峦应急分队4分钟抵达现场,立刻设置警戒线,其他救援力量陆续加入救灾队伍中,用时33分钟消除险情,恢复正常交通。

在田坑水阻洪应急处置演练点,接到区三防指挥部排险指令的龙田应急分队,6分钟抵达现场,拆除河道中阻洪便道,加高加固河道两侧,用时16分钟消除了阻洪隐患。

演练结束后,区三防指挥部部署了防讯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应急拉练、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救援人员的应急意识和战斗能力。要总结梳理隐患成因和难点,提出解决办法和思路,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