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4.75万!广东今年普通高中招生59.9万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11 16: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4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宣布下达广东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和转移招生任务。

省教育厅表示,根据各市高中阶段教育学龄人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及近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等情况,按照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5%以上、普职比例大体相当等目标,省教育厅核定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院校,下同)招生任务为117.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9.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下同)招生57.5万人以上。就各地市来看,深圳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4.75万人。

省教育厅指出,2020年,广东大部分地市初中毕业生同比有所增长,要根据省和市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的发展目标,以省定招生任务为基础,合理制定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中,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最低控制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全日制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为最高控制数。

各市在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时,必须严格调控招生规模,不得调减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不得随意调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在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总招生任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对超出省下达总任务的招生计划,应参照省招生任务中确定的普职招生比例,合理分配至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技工院校招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确定。

省教育厅指出,珠三角地区中等职业学校面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转移招生,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各市、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各市要将转移招生任务纳入整体招生计划,足额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完成招生、送生任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要参照省属学校招生总量中转移招生比例科学制定分地区招生计划,将主要学位用于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招生。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教宣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