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开辟“海上新邮路” 拓展国际快件出口渠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11 16: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1日讯近日,6辆装载有1940包共39.33吨出口国际快件的车辆从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出发,抵达盐田港后,直接吊装上船,运往境外目的地。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国际航班运力骤减,国际空运邮路受阻。为确保国际邮件出口顺畅,深圳海关主动作为,携手邮政企业探索拓展快件出口渠道,打破常规快件出口通道壁垒,为邮政企业开通了一条快件海运“绿色邮路”。通过该模式,出口快件从深圳邮局海关转关运输至大鹏海关,完成到位核销、验封等流程后即可快速验放,直接登上海运船舶运送至境外目的地。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国际业务负责人称,“海上邮路”的顺利打通,为日用百货等运输时限要求相对较低的寄送物品提供了一条更低成本、更高运力的便捷出口通道。

(记者吴德群通讯员樊俊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