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防疫不松劲,“创文”强推进,坪山区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1 16: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坪山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01

采取六条硬措施,强化督导推进

3月6日,坪山区召开公共文明指数提升专题工作会,及早布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自身短板,坪山推出“建立硬机制”“开展硬测评”“坚持硬督查”“落实硬责任”“强化硬保障”和“加强硬宣传”六条硬措施,编制《坪山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指引》与《坪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工作指引》,强化督导推进2020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02

推出创文宣传套餐,强化公益宣传

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编制坪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套餐,提供26种宣传组合、46个不同系列主题的公益广告画面。明确每个点位类型的标配和选配项目,规范公益广告刊播位置、数量要求,做到“一眼清”,让文明之风无处不在。

03

实施创建样板引领,强化示范带动

坪山区开展2020年第一批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建设,18类、106个示范点覆盖了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商场超市、市场、公园等类型。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全区公共文明指数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04

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长效机制

依托坪山区智慧管理智慧平台,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日常巡查范围,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优势。对网格员巡查、市民随手拍反映的问题,通过“@坪山”分办系统,实现“集中受理、统一分拨、实时反馈、全程监督”,形成高效、准确、精准的长效处置机制。

05

开展十大文明行动,强化文明意识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坪山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组织开展共同抗疫“献爱心”、社会心理“关爱”、文明饮食“新风”等十大文明行动,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06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群众主体

组织开展“清洁坪山守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最密切的菜市场作为切入口,组织发动全区义工、市场商户共同组建14支清洁义工服务队,每周开展“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接下来,坪山区将继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持续深入的创建行动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坪山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