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复工复产】暖企宣讲,银企对接,为坪山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1 16: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给辖内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坪山区及时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同时,联合辖区内外20余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制作并发布《坪山区金融机构应对疫情金融服务手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日前,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区内外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开展“抗疫暖企”政策宣讲和银企对接系列活动,区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解读抗疫金融扶持政策及介绍有关金融产品。

坪山区某大型酒店餐饮公司作为本地知名餐饮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住宿停业、餐饮停摆,收入大幅下降,现金流紧张,导致复工复产出现一定困难。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得知情况后,4月8日为该企业办理了“连连贷无还本续贷”业务,延长企业贷款资金使用期限,为企业减少不必要“通道”费用,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深圳坪山珠江村镇银行相关小微业务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辖内小微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主动全面的摸查,为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处理,提供及时信贷服务保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精准施策,协同小微企业有效复工复产。”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支持坪山区内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携手企业共渡难关,辖区各金融机构主动响应坪山区惠企政策,积极参加坪山区“抗疫暖企”政策宣讲和银企对接系列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缓解复工融资困难。

截至目前,已为25家企业放款12.06亿元,其中为9家百强企业放款6.29亿元,已为19家企业授信23.54亿元,其中为8家百强企业授信15.9亿元,41家企业获得展期或续贷19.42亿元,其中10家百强企业获得12.08亿元续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