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为平安开学做准备 坪山实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08 17: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近日,坪山区实验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规范管理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为指导,演练师生入校、学生到班、教学管理、课间操管理、学生放学等场景的规范管理及应急处置流程。坪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校进行技术指导,区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以及龙翔学校、培英学校负责人到校观摩演练。

培训及演练开始前,坪山实验学校校长安国强发表讲话,强调本次培训及演练的重要性。他指出,虽然疫情形势转好,但作为高密度人群聚集地的学校,疫情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是学校为平安开学、顺利开学所做众多准备中的一部分,演练即是实战,所有行政干部必须熟悉开学后学生进校直至离校的工作规范,熟悉师生出现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具体流程,为学生返校做好最充分准备。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守江对开学后教育教学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演练流程,以确保演练有序进行。

结合日常教学实际,本次演练模拟设置了“师生错峰错时入校场景演练”“组织学生进班及课前准备演练”“学生上课应急处置场景演练”“课间操管理场景演练”四个典型场景,并强调了学生放学管理。

模拟情景覆盖了校园生活的关键场景,能真实反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放学管理根据不同校区不同年级做不同的安排:南校区初中年级,放学时各年级间隔5分钟;北校区二、三年级提前10分钟放学,四、五、六年级正常作息时间放学,二、三年级有家长接的在南门接学生;东校区一年级正常作息时间放学,在东门外按照班级划分好区域,尽可能使用最大面积场地保持家长学生不出现聚集。

演练结束后,坪山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演练中出现的一些细节给予了技术性的建议,以便学校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