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发放1.1亿元消费券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07日讯为了促进消费,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陆续面向全市发放消费券,深圳不少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商场、超市、餐饮店进行消费。

4月6日中午12时,记者在福田一家商场看到,商场内人流增多,一些餐厅恢复了往日排队的情景。在一家火锅店内,市民林先生点了近200元的菜,在结账时,他使用美团APP进行支付,直接减免了80元。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南山,领到福田消费券后便约附近的朋友一起吃火锅。“操作容易,直接减免,而且非常划算,活动很实在!”林先生说。

“活动开始以来,每天都有客人到店使用消费券,因为恰逢清明小长假,门店的客流相比之前有了较大幅度提升。”该餐厅经理介绍,市民在使用消费券后支付的钱以及相应的补贴金额会同一时间打到商家的账户,这不仅惠及消费者,也保障了商家的现金流。

记者了解到,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消费券面向全体市民分批次发放,包括零售消费券、住宿餐饮消费券等,共计1.1亿元。以罗湖区为例,活动期间,用户可以在微信搜索“2020礼享罗湖”小程序参与抽取,消费券自动进入个人微信卡包。截至目前,罗湖区已发放两批消费券,预约人数超过90万。此外,龙华区还发放了800万元服装消费券,鼓励消费者前往大浪时尚小镇购买时尚服饰。对于购车的用户,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将给予每人每辆2000元的消费补助。(记者罗世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