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客流仅为去年同期两成 3天共计接待36万余人次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7日讯记者昨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游客36万余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量最大,3天达15.6万人次,假期首日更是达到14.9万人次,为我市各大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

清明节小长假历来是市民祭祀与踏青游玩的节日。2019年清明节假期,我市各大公园3天迎客168万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气“爆棚”,共迎来71万游客。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清明假期连日阴雨,深圳市民自觉选择安全文明方式度过节日,因而全市各大公园游客大幅减少,客流仅为去年同期两成。

节日期间,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下属各大公园在岗值班人次4983人,加强人员聚集防控劝导工作,禁止园内开展任何相关祭祀及聚集活动,积极倡导市民游客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重点地段及登山路口配置灭火器材,设专人值守,严禁携带火种入园,重要时段加强偏僻区域巡查频次,确保了节假日期间市民游园安全可控。(记者张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