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重点城市租房访问量环比上涨1.2倍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20年04月07日讯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报告指出,虽然多地出台众多房产扶持政策,但地方两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多次表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仍是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从租房需求来看,2020年1-2月出现找房低谷,受春节假期及疫情双重影响,人们多宅家闭门不出,对于租房的需求量也随之降低。随着疫情稳定,租房找房需求出现反弹,3月重点城市租房访问量环比2月上涨1.2倍。一线城市中北京的租房需求领先,上海、深圳次之。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称,从调研结果来看,一季度以来疫情对于人们的居住观念也形成了一定影响,由于一段时间人群的出行受到相应限制,对于居住社区的外部环境要求,居住空间的内部尺度要求都在短期内得到明显提升,同步对于物业管理重视度,包括小区的智能化服务系统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预示着疫情后,人群在找房过程中,理想居住生活标准也会出现相应变化,未来一二线城市产城融合的卫星城或郊远区域,尤其是规划好、环境好的区域吸引力也将愈加体现,人群对于房屋质量的要求会进一步提升,房企品牌竞争力之间的差距也将不断拉大。(记者李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