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安心坪山”小程序上线

提供心理测评、咨询、问诊等一站式服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8: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记者4月5日从坪山区委政法委了解到,“安心坪山”心理防疫微信小程序上线,设置了留言咨询、心理自测、经典咨询、文明诚心、心理智库等多个板块,为广大市民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健康咨询和专家问诊等一站式云服务。

据介绍,“安心坪山”通过小程序广泛收集数据的实时研判和有效关联的功能,智能感知各类人群心理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识别高危人群,因时因势调整社会心理服务的工作重点,精准实施分类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同时统筹卫健、民政、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等的力量,开展多元协作,为社会提供广泛的心理服务。

记者进入“安心坪山”小程序,了解到在留言咨询、经典咨询、心理智库等板块,市民可通过留言、查询案例、智库专家问诊等不同方式,足不出户享受心理咨询云服务,在保障用户隐私的同时提升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效率。

同时,该平台针对疫情下社会心理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实时挖掘、搜集精神医学、心理学界的专业新闻媒体、公众号等渠道资料,选取相关热文、防疫科普知识等进行定向推荐,帮助市民及时获取服务指南,做好心理关护。

值得一提的是,“安心坪山”服务小程序专门设置了“文明诚心”板块,凸显“诚信”优待,坪山诚信市民可享受心理咨询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心理服务建设文明诚“心”积分档案,对参与到心理抗疫工作的志愿者们给予诚信激励,鼓励群众争做文明诚信好市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