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充足!口罩日产量已达上千万只 深圳各大药店敞开销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05 16: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3日讯4月1日起,我市不再接受预约和抽签发放口罩后,市民是否可以在药店买到口罩?昨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走访了国大药房、海王星辰和南北药行,从走访的情况看,我市各大药店口罩供应充足,市民可以在药店随便买到自己需要的各类口罩。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市民群众对口罩的需求,我市一方面加大口罩生产,另一方面及时采取向市民与中小企业预约发放口罩的形式,累计向市民和中小企业免费发放口罩2131.5万只,其中向市民发放832.5万只,向企业发放1299万只,极大地缓解了我市口罩的紧缺局面。

鉴于我市疫情形势日益好转,且口罩日产量已达上千万只,我市决定从4月1日起,停止口罩预约抽签的做法,市民可以随意到药店购买口罩。

4月2日,记者在国大药房梅园路店看到,市民排长队买口罩的情况不见了。有三两个市民进店买口罩,一位王姓市民一下子买了100个,显得特高兴:“前些时候每天只能买3个、5个口罩,现在好了,想买多少就买多少,我们实现了口罩自由。”国大药房深圳负责人刘和集告诉记者,现在口罩供应充足,国大药房在深圳的200家药店每天销售口罩约10万只。我们也不限购买数量,顾客有需求,都能在国大药店买到。

政府不抽签送口罩了,药店销售量是不是会增加许多呢?海王星辰南头常兴路店杨秋燕药师说:“现在人们的需求没那么多了,销量一般般。昨天只销售了730只,前段时间,我们店最多时一天卖出过3000多只。”

记者在新闻路上南北药行观察了一会儿,也没发现前几天药店门口人头攒动的情况,偶尔会有顾客进店询问与口罩相关的事情。售货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买口罩的不多,可能是前面有了充足的储备,另外许多单位鼓励员工在线上班,大家宅在家里不需要用口罩。住在附近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我是这家药店的常客,口罩紧俏的时候,他们都卖给我不少口罩,现在虽说口罩不俏了,但疫情还没过去,我们还是需要口罩的。”(记者易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