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政服务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03 13:3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瑜)自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的防疫一线,有着这么一群人,不辞辛苦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坚守一线,确保市政服务不受疫情影响,他们就是马峦街道服务中心的市政工作人员。

“没想那么多,干就是了”

大年初三深夜,一辆粤B牌小轿车飞驰在济广高速上,驾驶员全神贯注、眉头紧锁,他就是市政服务中心的王振。几个小时前,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欢乐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原来是单位通知他提前返岗投入抗“疫”。匆匆叮嘱父母注意防护,他便带着妻女连夜驱车1300多公里赶回深圳。

“身为党员,面对群众需求,根本没想那么多,干就是了”,就这样,王振一头扎进社区卡点,一干就是两个多月。值得一提的是,2月23日下午,坪环南小区一位群众突然呕吐、昏厥,正在安保人员犹豫时,王振赶到了现场,简要防护后带领志愿者进行抬运,为成功抢救赢得了时间。“我24小时开机,就是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赶到突发事件现场”,当王振了解到该群众家庭困难、无力医治的情况,他又积极发动大家筹集善款。


“先转一圈,心里踏实了才能吃早饭”

清晨,许多人还在睡梦中,老骆已经出门了,“我每天都要在街道转一圈,看一看我们的环卫情况。先转一圈,心里踏实了才能吃早饭。”

老骆,大名骆运松,是环卫巡查组组长,也是一名老党员。“不要叫我老骆,我还很年轻呢”,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骆运松不仅积极协助环卫公司采购防护用品,还自费购买了一批防护用具赠予环卫工人。同时,他还多次亲自到现场向环卫工作人员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作业要求。

居家隔离生活垃圾的处理是老骆关注的重点,当他带领环卫工人把一个个居家隔离垃圾专用桶扛上楼的时候,谁敢说他不是一个冲锋在前的壮小伙呢?!


“我身体素质好,让我来”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背着几十公斤重的消毒液,李展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很多。疫情发生后,街道专门组建一支消毒小分队,负责辖区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我身体素质好,让我来!”绿化组的李展主动要求加入消毒小分队,他说,“我平常锻炼身体,就是准备关键时刻往前冲”。

近20个公园、30多个公共厕所、60多个防疫卡点,李展与他的队友们每天奔波在不同的地点进行消毒。“看到这些‘白衣战士’,我们就踏实了,他们消了毒,我们就放心了”,通过消毒消杀,病毒传播得到了有效阻隔,群众心理得到了有效缓解。


“这一片我熟,我去沟通”

“这个电不好接啊……”大年初四,电话那头的施工人员略显急切。原来亟需供电的锦绣东路卡点并不在马峦街道,而是位于大亚湾与坪山交界处的坑梓街道,且该路段电路由区市政负责管养。“卡点供电一刻也不容耽误,这一片我熟,我去沟通”,路灯组刘彩华立即出发了。到场后,他一边与区市政和坑梓街道协商,一边安排人员全城搜寻电缆。有了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有了电缆的及时送到,深圳“东大门”防疫卡点下午1点半成功通电。

“白天很难发现路灯不亮的问题”,除了白天的日常巡查,刘彩华每天下班后,还会再“夜游”辖区一次,街道的4113盏路灯不仅亮在街上,更记在他的心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