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史上最大规模的全球会议到底怎样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9: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2020年4月3日讯3月24日凌晨,腾讯公司收到了来自联合国纽约总部的一封邮件。在邮件中,联合国称,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线下活动受阻,他们希望腾讯能够提供包含数千场在线会议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接到需求后,腾讯相关团队给予了联合国积极回应,同时快速成立“UN75联合项目组”。从3月25日开始,项目组成员每晚都在腾讯会议上与联合国团队进行跨时区商讨。

3月3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宣布腾讯成为其全球合作伙伴,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全面技术方案,并将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腾讯同传在线举办数千场会议活动。这意味着,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球对话将在深圳企业的技术支持下进行。腾讯方面4月2日表示,活动初定于4月底举行,双方技术团队正为此做准备。

“UN75腾讯联合项目”负责人李航介绍说,联合国与腾讯达成合作之后,来自全球的对话参与者将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两大平台,并借助腾讯同传技术,灵活组织和参与不同规模的在线会议。其中,前两款产品在国内疫情期间,已经频繁用于远程会议、网络课堂等场景,为国内网民所熟知。

腾讯会议是腾讯云在2019年底发布的一款云视频会议产品,通过手机、电脑、小程序、企业微信等入口打开就可入会,开会中可以同步进行在线文档协作等功能。腾讯会议推出后的两个月内,日活跃账户数超过1000万个,是当前中国最多人使用的视频会议产品。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高效协同平台。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服务超过了250万家真实企业,活跃用户6000万个,接入系统476万个。

腾讯同传是腾讯AI在同传场景应用的代表,通过自研的神经网络翻译引擎和语音识别技术、NLP等技术,可为大型国际会议等多场景提供低延时、高准确率的AI同传服务。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和线上会议适配方面,腾讯同传的优势非常明显。

腾讯能够为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对话提供在线会议服务,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输出的技术和能力在背后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在音画质方面,腾讯多媒体实验室不仅提供了视频美颜算法,还特地收录了车站噪声、风雨噪声等常见的环境噪声,利用深度学习的方法来训练模型,通过定点降噪处理,剥离噪音还原清晰人声。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还利用语音信号的特性,通过深度学习技术,预测丢失的关键参数,在信号层面,通过各种滤波器再把丢失掉的信号合成出来。

“这是一项全新且创新的全球合作。”联合国官方如此表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腾讯这三款产品此前就已开启“出海”之路,不但推出国际版,也在全球重要的活动和会议上落地。

其中,腾讯同传自2018年以来,就已为博鳌亚洲论坛、世界经济论坛等100多场高级别国际会议提供AI同传服务。(记者陈姝)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