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恢复登记两个月 坪山119对新人领证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蔡新考)连日来,坪山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的市民逐渐增多。从2月3日开始正常对外办理业务至昨日,区婚姻登记处共受理结婚登记119对,接受电话咨询1000余次。

“我们年前预约2月2日来登记结婚,受疫情影响改了日期。不过,只要感情好、身体健康,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都值得纪念。”昨日,家住石井街道的卢先生和爱人一早来到区婚姻登记处。上午10点,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结婚证,拿到结婚证后,俩人相拥自拍,记录幸福时刻。

“这两周来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陆续增多,我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婚姻登记高效安全开展,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提前为预约办理业务的当事人审核资料;登记现场须进行体温监测、信息核查登记;实行分批、分人次进入,严格控制大厅人数;业务办理窗口以玻璃墙隔断,避免面对面交流;每日定时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提醒,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需提前两天在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或拨打电话12349预约。目前暂停跨区登记业务,只受理坪山户籍的业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