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元礼包!深圳4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市开展美食节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10: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2日讯记者昨日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市商务局将于4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2020深圳美食节活动,活动主题为抗疫复产,美食深圳。活动期间,美团点评将推出价值2000万元促消费大礼包,包括消费红包、折扣套餐、减免配送费等。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深圳餐饮业约80%已恢复营业,日单量恢复约70%。预计参加本次活动商户愈5万家,日参与评选单量超120万份,对我市餐饮业企稳复苏将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市区联动,平台承办的形式,市商务局负责活动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工作,各区结合本区餐饮行业实际开展特色活动。

美食节活动鼓励各区出台消费券、折扣券、代金券等直接惠市民的具体消费补贴措施。

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冯梦龙介绍,美团的2000万元大礼包一部分以直接优惠的形式,一部分以商品折价形式体现。

据了解,复工复产之后,相比堂食业务,外卖业务复苏情况更好。据冯梦龙介绍,截至上周,美团外卖订单量已恢复往日九成。

2019年,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82.85亿元,其中住宿和餐饮业828.11亿元,占比约12.6%。(记者贾婧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