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疫情防控好榜样 坪山区首批29个无疫小区正式授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01 09:4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坪山区29个红榜小区被授予“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牌匾。3月31日,记者来到其中的万科金域东郡,实地探访“无疫小区”是如何出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每位小区的居民都要先扫描二维码,出示坪山区电子通行证,在物业保安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刷卡进入小区。

记者了解到,在小区内部的天台、公共大堂、电梯轿厢、电梯按钮、儿童乐园等公共区域,万科物业的消杀员每日上午、下午都要各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

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该物业公司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呼吁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

目前,该小区对快递、外卖、维修、搬家等便民服务已开放进入小区的权限,可以送至楼下。对于房屋装修和商铺开市,要先去物业公司进行登记备案,对访客进行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的情况下方可进入小区。

据了解,在坪山区创建无疫小区“四+”模式的推动下,全区已有84个小区经审核通过被授予1至29面不等的流动红旗,29个小区列为红榜小区并被授予“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牌匾,为全区无疫小区创建提供了经验借鉴,在辖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坪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区组将继续对“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实行动态管理,对创建合格的授牌小区,一旦发现问题经核实后予以摘牌。充分发挥各小区发挥创建主体作用,用主人翁意识推动小区各项创建工作,争取早日全面实现无疫情,回归常态生活。

坪山区还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与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赋予“健康家园·无疫小区”更多发展内涵,坚持常态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发展水平。

坪山区第一批“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名单

(一)花园小区

1.大东城一期

2.大东城二期

3.万科金域东郡

4.东晟时代花园

5.东城上邸小区

6.深业御园

7.裕璟幸福家园

8.金地朗悦花园小区

9.汤亨花园

(二)城中村围合小区

1.黄果坜居民小组

2.学湖浪居民小组

3.中兴居民小组

4.龙背居民小组

5.三洋湖居民小组

6.福昌居民小组

7.裕民新村居民小组

8.新村居民小组

9.禾场吓居民小组

10.田脚居民小组

11.新横居民小组

12.荣田居民小组

13.东联居民小组

14.南布城中村

15.大水湾居民小组

16.李屋居民小组

17.新屋居民小组

18.竹元居民小组

19.沙绩居民小组

20.卢屋居民小组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