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房屋征收完成 扩容后可提供4800个初高中学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09: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日讯3月31日,龙华区观湖街道与市重大民生项目——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征收范围内最后两户业主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全面完成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未来百年老校扩容后可提供4800个初高中学位。

据了解,观澜中学创办于1914年,是深圳市历史最为悠久的三所百年老校之一,她的前身为“振能学校”,民国政要宋子文为学校题词“英才蔚起”;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将军为学校题名“观澜中学”。学校秉承“崇文励教、育人兴邦”的校训,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一所文化积淀深厚、教育资源丰富、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学校。

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在保留百年老校“振能学校”原有标志性建筑的情况下,改扩建成现代化一流名校。项目总用地面积738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25平方米,其中新增面积约111825平方米。该项目涉及征收永久性建筑物30栋,其中4栋为多层住宅楼,另有26栋联排住房,需征拆总建筑面积1277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全部房屋征收补偿签约工作。项目完工后,观澜中学将扩容为一所高中60个教学班、初中36个教学班、共4800个学位的中学,学校教学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张尉心杨明铭通讯员李飞)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