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马峦山醒 禾雀花开 游客多起来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09:15 坪山新闻网

禾雀花开了。

市民在园内喝茶聊天享受大自然。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文/图)春来处处是花香,正值踏春好时节。3月29日,天气虽然有点阴,但在马峦山郊野公园里,却有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花。据介绍,自3月11日恢复开园以来,进入园区车辆9000余辆次、游客26000余人次。

赏花放风筝游客尽情踏春游玩

当天下午,天空下着毛毛雨,马峦山郊野公园里空气格外清新。走在公园里,沿途绽放的花儿特别惹眼,白色的,粉色的……让人心旷神怡;山野间、道路旁,每一处春风拂过的地方都有市民在游玩。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或找一方草坪闲坐,或与花儿留影,或奔跑着放风筝,或三三两两沿山道拾级而上。虽然都戴着口罩,但并不影响他们的兴致。

在公园的长椅上,从布吉过来的张华民(化名)和朋友在悠闲地喝茶聊天,孩子们在草地上撒欢。“我们特地和朋友们约着一起来马峦山,好好接触一下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已经好久没出门了。”张华民说。

丈夫吹着单簧管,妻子拿着手机录像。曾先生夫妻俩正陶醉在马峦山的风景里。“自公园开放以来,我们每天下午都来这里练习,既不怕吵到人,又能顺便爬山赏景,一举两得。”曾先生笑呵呵地说。

消杀巡逻营造安全游园环境

根据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为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健身需求,马峦山郊野公园于3月11日正式恢复开放园区。开放之初,按照“一人一测一登记一扫码”“一车一登记一消毒”的要求,对入园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保障入园游客及车辆的安全。

据了解,马峦山郊野公园自1月26日起闭园,共计闭园45天。但停园不停工,公园管理中心持续开展园区公共设施消杀、保洁及绿化管养工作,开园前全面完成安保人员培训、各岗口标牌更新,入园须知、通行验证码、轨迹检验码张贴等准备工作。

3月29日,记者在公园入口看到,监测体温的卡点已撤除,有工作人员指引游客停车,并提醒没有戴口罩的游客戴上口罩。“游客入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尽量保持距离不聚集。公园管理中心每天持续开展各项园区消杀和安全检查工作,园内设巡逻岗和固定岗值班,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游园环境。”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瀑布禾雀花山青水绿的马峦山醒了

这个时节到马峦山郊野公园,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瀑布和禾雀花了。

沿着山道拾级而上,不久就能听到水声激荡。马峦山有着深圳最大最美的瀑布群,在这里深深吸一口气,身心舒畅。马峦山上的禾雀花也正在绽放。这个把春天旋转了180°的小精灵,花儿倒挂在枝头上,一簇簇,一团团,就像振翅欲飞的鸟雀一样,仿佛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让人不禁驻足拍照。

“禾雀花的花期只有40天左右,现在正是赏花期,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前来游玩的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错峰出游。同时,听从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不要擅自到未开放、无人管理的区域游玩,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