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员工近千人参与献血 创下疫情期间人次最多的团体献血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31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机场工作人员带头献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通讯员邹德楠)3月30日上午,深圳机场集团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宝安区中心血站发起“赤诚空港,热血战‘疫’”爱心献血周活动。近千人报名参与,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目前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团体献血活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全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特别是近段时间,随着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渐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需求不断增加。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于3月中旬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报名,群众积极参与,报名参与人数达到961人,包括深圳机场及各驻场单位党员干部和员工,其中党团员占比超过六成。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目前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团体献血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在机场集团办公楼和T3航站楼附近的机场办公场所同时进行。活动首日,便有超200名机场员工来到现场无偿献血。“前方有白衣天使抗击疫情,后方有我们来献血助力!”正在采血的深圳机场安检站党员杜海涛是一位“献血常客”,他觉得今天这场特殊的献血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来自深圳机场航空护卫站团员杨静文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献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看到献血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虽然有点小紧张,但是向身边的党员看齐,非常时期贡献一份爱心。”

启动仪式上,宝安区中心血站向深圳机场集团送来感谢状。宝安区中心血站站长张胜介绍,此次深圳机场爱心献血周活动是深圳全市在疫情期间最多人次参与的团体献血活动。“机场集团近千名员工捐献的是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的却是不可重来的生命。这一善举不仅为许多亟待救治的病患送去了希望,也为目前仍战斗在抗‘疫’前线的人们传递力量。”

据了解,近期,深圳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护城市“空中之门”的同时,加快推进机场三跑道、卫星厅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复工,为稳定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机场力量。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通过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捐赠防疫用品驰援武汉等举措,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非常时期体现国企的责任担当。

深圳机场开展“赤诚空港,热血战‘疫’”爱心献血周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