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第三方培训有补贴啦!适岗培训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0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09: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3月31日讯近日,为了帮助企业提高员工职业技能素质,深圳加大了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的补贴力度,用于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免费参加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岗位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等适岗培训,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0元。3月30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相关疑问进行集中答疑。

适岗培训补贴是否仅能在新冠疫情防控期才能申请此项补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是一项长期政策,是深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培训补贴政策之一。在深圳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2019~2021年),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适岗培训补贴。

适岗培训可以采取哪些形式?据介绍,符合卫生防疫相关要求的复工企业,可组织员工在工作岗位上结合生产开展非聚集性线下实操培训。企业可通过自主建设的线上平台或委托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组织开展员工线上培训。原则上每人每天累计参加培训不超过6学时。

线上培训可采取哪些形式?线上培训可采用模拟训练、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的方式进行,并合理设置线上授课(讲师现场直播不少于5学时)、问答、练习、评价考核等模块。

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标准是多少?线上培训每人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线下培训每人每学时50元。每人每年享受适岗培训补贴不超过1500元。参加培训不足10学时的员工,不可申请培训补贴。 (记者许娇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