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六和社工助力社区战“疫”共建社区疫情防控警报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31 16: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卓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社区党委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倡导联动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多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用责任和担当筑牢起一道道联防联控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的红色防护网。

站疫一线,我们在一起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六和社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力量,多形式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支援防疫检查点,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截至3月25日,在一线卡口执勤防疫服务已达600小时;支援网格管理工作,为城中村、出租屋开展商铺登记、入户排查、发放入户条共1611次;成立专业义工队,结合本社区境外居民多的情况,成立外语志愿服务预备队,实现与境外人员沟通零障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计六和社区重点疫区返深人员14天体温上报,累计服务640人次;强化保障力度,关爱特殊群体,为辖区计生困难户、低保户链接市妇促会慰问资源。

利用多方阵地,强化防疫宣传

六和社工与社区城管深入到各个村口、各个路口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还组织开展线上宣传,向社区群众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助力疫情防控,累计线上发布210条防疫相关信息,受众成员共有3287人。

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抗疫信心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鼓励居民“花式”宅家,六和社工在微信上设置了美食厨艺、运动健身、才艺展现、视频观赏、好书分享等模块,鼓励居民群众线上打卡、线下宅家。同时,六和社工针对社区困弱群体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入户探访慰问,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截止3月25日,累计服务825人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