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原创歌曲《天使之歌》谱写抗疫诗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28 16:55 坪山新闻网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奔赴前线,用大爱筑起民族长城,用自己的身体阻止病毒蔓延,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诗篇。作为深圳市中医院的一名员工,同时又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的刘纪青,一向有家国情怀,他和中科院文学博士后李英一起,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写下了这首《天使之歌》,邀请深圳著名音乐人汤龙伟先生和著名青年歌唱家王雪蒙女士谱曲和演唱,并由深圳市汉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

“我说你是天使,你说其实很平凡。穿上这身白衣,重任挑在肩。我说你是天使,你说你也在人间。穿上这身白衣,看惯悲与欢。因为有你,我才有美的期盼。因为有你,希望就在明天。”这首歌曲真挚、深情,旋律优美,很容易打动人心。刘纪青、李英两位创作人希望能通过这首歌,表达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之情。

词作家简介:

blob.png

刘纪青,笔名诗青,主任中药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职于深圳市中医院中药制剂中心。“中医药与诗词相结合”创始人、“本草博物”联合创始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英文版《信息通报》诗画中药签约作者、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签约作者、中国科技出版社签约作者、中国科学普及出版社签约作者、2019年北京世园会签约作者,出版中医药诗集《路边俯拾遍地香》、《诗香本草》、《中医经典•诗文诵读版》,创作歌曲:《本草歌》、《方剂歌》、《天使之歌》、《白衣曲》等。

blob.png

李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博士,中科院博士后,中华字课研究院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汉字文化、本草博物文化传播工作,著有《汉字魔方》《汉字魔卡》,创作歌曲:《汉字颂》《汉字的秘密》《天使之歌》《白衣曲》等。

演唱者简介:

blob.png

汤龙伟,音乐唱作人,参与制作并演唱近期的多首疫情公益作品;被邀担任2020年湖南卫视超级靓声评委导师。创作并制作的《为谁等待》、《深圳有座永兴桥》入选深圳2019金秋十月原创音乐会;曾创作制作深圳妇联指定比赛选送曲目《妈妈礼赞》,深圳电视台纪录片《住在深圳》主题曲《住在这里》、《宝安您好》、0755女团《宝安湾》、《深圳有座永兴桥》、《天牧之歌》等。

blob.png

王雪蒙,青年歌唱家,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她的嗓音甜美脱俗,极易让人受感染。演唱风格结合了民族、美声、通俗的唱法。代表作《爱在天地间》、《牡丹亭》、《祖国你好》,原创歌曲《飞翔》、《妈妈的眼睛》、《爱的记忆》。参加港澳才艺大赛获得金奖;参加中央电视台,走进香港《舞动中国》节目录制;参加《海峡两岸春晚》的节目录制获得最佳表演奖;录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华夏好声音的特邀评委;参加中东欧艺术文化交流;参加中央电视台《感恩中国》澳门回归二十周年录制,被评为“杰出的艺术工作者”。参加中央电视台网春晚录制获一等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