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将建六所新学校,新增学位近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10: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 在学位日益紧张的中心城区,新建学校的布局与选址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近期,福田区教育局的一则招标公告就引起了不少家长的注意。招标公告显示,福田区计划开展6个新建学校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侨东学校项目、红荔学校项目、福荣学校项目、笔架山中学项目、梅红小学项目以及华强职校坪山校区项目,6所学校建成后新增学位近万个。

据公告显示,福田区教育局目前正在开展学校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的招标工作。新建学校中,侨东学校、红荔学校、福荣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而笔架山中学为初中项目,梅红小学为小学项目,而位于坪山的华强职校坪山校区项目则为职业高中。

记者了解到,6所新学校目前尚未正式立项,属于前期招标阶段。

去年11月,福田区启动了“双十工程”,将建设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及十所永久学校。据了解,高科技预制学校即采用全国领先的轻钢结构装配模式建设高科技预制学校,这种模式将等量学位学校的建设周期从3-5年缩短至半年,十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建成使用后将新增学位1.5万个以上。另外福田区还将建设十所永久学校,总共未来预计新增学位逾31000个,解决近年来福田区学位紧张的困局。

(作者:读特记者韩文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