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国家级青训中心 深圳首个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10: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26日讯记者26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日前,深圳市首个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Ⅰ标段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EPC)项目已全面开工,该项目占地约14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毗邻李松蓢社区体育中心,紧邻龙大高速、南光高速、公明北环大道。

据了解,深圳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定位于国家级青训中心、足球与田径混合选材基地(深圳足协已取得中国足协授权),建成后将积极争创国家队南方训练基地,满足各级国家队冬季集训需求,同时,该训练基地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足球活动交流中心,为湾区青少年足球提供交流场地,承办国内外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赛事。此外,该基地还将成为深圳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训练和比赛场地,满足我市足球青训体系建设的需求。

市工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1人制标准天然草皮足球场3片(其中带跑道1片)、11人制标准人造草皮足球场4片、5人制标准人造草皮足球场3片、环形慢跑道1个、配套管理用房5处及其他附属设施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封闭围挡作业,项目临建已在紧张施工建设中,人员及设备已分批进场。

(作者:读特记者张程文/图通讯员李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