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集聚企业集团军为全球抗疫贡献“坪山力量”

坪山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出口平台上线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09:36 坪山新闻网

坪山生物医药企业加快生产防疫物资。深圳侨报通讯员平宣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3月17日,坪山区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出口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聚集了辖区60家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4家物流企业,支援全球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物资、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出口、仓储、国际物流运输配送等多元化的供应链服务。同时,该平台还邀请华商林李黎联营律师事务所,对接全球华语律师联盟,依托海外合作律师,为企业出口提供专业支持。

坪山生物医药企业产品走向全球

作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所在地,坪山区围绕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三大细分领域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形成了产业集群、人才集聚的发展态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表现硬核。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暴发,坪山生物医药企业的产品也迅速走向全球,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了解,目前辖区多家企业已通过该出口平台获得了海外订单。迪拜151丝路国际合作中心团队通过该平台向坪山防疫物资生产厂家订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常规防护产品总价约2000万美元。深圳市康瑞通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对海外出口12000台医疗推车,总价值约200万美元。

近日,科睿驰医疗已将一批医用隔离面罩发往伊朗大使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伊朗疫情日趋严重,医疗物资缺乏,“这样的挑战,我们感同身受。”“万里尚为邻,相扶无远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科睿驰医疗在每一箱医用隔离面罩上都写上中国的古诗词,寄托了中国人民对伊朗人民的温暖祈福。

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走向国际化

自疫情发生以来,升昊科技首先启动护目镜产品生产,获得了深圳市首张医用护目镜的医疗器械注册备案。3月份该公司的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医用口罩、FFP2和KN95防护口罩等产品,获得了欧盟准入认证。截至目前,该企业向以色列、葡萄牙、法国、德国等国家出口500万个防护口罩及医用护目镜。

随着全球性疫情蔓延,多国检测试剂缺口逐渐显现。新产业生物公司率先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CE认证并实现出口,已向意大利、波兰、希腊等33个国家出口14.6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启蒙智慧和加拿大NTBIO体外诊断公司联合研发检测试剂盒,已获欧盟医疗器械CE认证及加拿大HEALTHCANADA认证,20万个检测试纸出口欧盟等疫情严重地区;理邦仪器17000余台医疗设备出口欧美,超过10万张测试卡发往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

“国际化”是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是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这场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坪山区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组织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全力投入检测试剂研发、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生产出口供给等工作,在国际抗疫战中彰显了坪山企业的责任担当。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