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抗疫一线】援疆归来又上抗疫一线,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24 15: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有所担当,冲在疫情的最前面。而作为有志青年,入党是最好的选择”。

飞扬971近日播出人物栏目《我的战疫我的城》,讲述了坪山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郑旭新的战疫故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圳先锋”微信公众号、“读特”新闻客户端及“壹深圳”“深爱听”“企鹅FM”App等新媒体均也进行了广泛转载。

郑旭新,坪山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1月份刚刚结束喀什援疆任务返回深圳,疫情发生后,他毅然放弃原定的假期,主动申请到疫情最前线的儿科发热门诊岗位,承担起发热患儿的诊断、治疗及转运等工作。

“归来即是开始”

一月七号,郑旭新结束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回到深圳,本想稍作休整陪伴家人,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医护人员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召唤郑旭新重新回到医院。他穿上防护服,和疫情日夜搏斗。郑旭新回忆说,回到岗位上时,疫情来势汹汹,当时自己心里也很没底,但和同事一起把工作做好才是最主要的,能够为国家做点事情很光荣。

“日夜奋战,终见曙光”

疫情发生初期,防控工作任务重,郑旭新以医院为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在对儿童患者进行诊断与排查时,发现孩子们在隔离过程中由于没有家长的陪伴,心理方面的需求也不容忽视,于是他组织医生护士对隔离中的小患者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关爱。不仅如此,孕产妇的转运、分娩以及新生儿的护理、筛查也是极为严峻的考验。郑旭新和同事们克服重重困难,迅速摸索出一套高效的收治体系,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救治时间。

朝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前进!

常年在外的帮扶工作让郑旭新对家人充满歉意,虽然父母也格外支持儿子的工作,说万事以大局为重,但郑旭新还是希望等疫情过后能好好陪伴父母。

在新疆援助时,郑旭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回到深圳抗疫一线,他被身边的优秀党员勇于承担、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他说,“作为一个有志向的青年,我时刻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