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两天查处逾8000宗非机动车违法 近一成涉快递外卖业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3-24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20年03月24日讯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市民对于外卖、快递行业的需求逐步增加,近期许多外卖、快递小哥复工后安全意识有所放松,超速、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时有发生。为减少涉电动车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严查严管电动车行动,3月22日至23日(截至下午5时)深圳交警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285宗。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了交警位于华强-南园路口的执勤点,由于正处于上班高峰阶段,路面上车辆较多,有不少快递、外卖小哥因为赶时间,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甚至在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深圳交警表示,快递、外卖企业在开展全面复工复产后,必须落实主体责任,有义务对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同时,员工如若肆意产生交通违法行为,将认定为企业的失责,交警也将对企业进行约谈查处,并将定期曝光违法数量较多的企业。

据悉,3月22日至23日(截至17时)深圳交警在全市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285宗,其中快递、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共774宗,查处外卖送餐行业交通违法675宗(专送骑手154宗,众包骑手521宗),查处快递行业交通违法99宗。(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