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职工众志成城战疫魔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24 09:09 坪山新闻网

工作人员忙碌在生产一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王锐 文/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坪山区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

坚守一线的“夫妻档”

许成录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疫情防控组组长。这位公司战疫“总指挥”从大年初一(1月25日)至今一直坚守岗位。

政策上传下达、制定防疫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协调防疫物资、查访职工身体状况……这是许成录在抗疫50多天里每天都要跟进的工作。他每天像个陀螺一样忙碌着,把公司的防疫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同在公司工作的妻子李琴既是家里的贤内助,也是他抗疫战线上的好搭档。为做好后勤防疫保障工作,让公司职工吃上安心、可口的饭菜,李琴持续跟踪饭堂卫生消毒、物资采购、职工用餐等每一个环节,细致入微把好职工“入口”关。在这段特殊的工作时期,他俩一个值班值守、一个对接协调,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虽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很少有时间一起好好吃顿饭,他们把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职工。“作为肩负着能源供应使命的电厂人,看到电力供应有保障、全体职工平安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李琴说。

她永远是最早到最晚走的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所有留深过年和在外地符合返深条件的职工都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迅速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一线。

复工复产以来,每天早上8点到深夜,防疫物资生产车间总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职工们都争分夺秒抓紧生产。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产能达到了日产消毒洗手液17万瓶的最高纪录。在这个最繁忙的车间里,总会看见一个身影不停地走动,指挥调度车间产线,让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她,就是生产部的徐艳,永远是车间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个人。每天超负荷工作的她在这段时间对员工最常说的话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是抗疫战士,加油!”

每天背着50多斤的消毒液消杀

随着公司复工复产力度的加大,为保证全体职工的安全健康,保洁工作是一项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高频次的环境消杀尤为关键。

张峰是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保洁员,他每天都会背上50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在公司重点防护区域忙碌,定时对园区、各办公室和厂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厂区、办公室里一些经常被触摸却容易被忽视地方最容易传播病菌,张峰干活的时候会重点对扶手、把手、按钮、医疗垃圾处理箱等关键部位和物品进行清洁,工作用心细致。“我不觉得累,减少病毒传播途径,让大家有个安全的办公环境,比什么都重要!”张峰笑着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