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长带头堂食鼓励消费 该区将在全市首发5000万元促消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11: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3日讯昨日,在罗湖区举行的“有你才热、罗湖等你”直击罗湖区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带头到餐厅堂食。为了促进消费,罗湖还将举办“2020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在全市首发5000万真金白银。

“这是疫情发生后,我首次出来堂食。现在罗湖是低风险地区,大家可以安心出来消费了。”昨日中午,刘智勇出现在罗湖区历史最悠久的东门商圈,在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餐厅——中国内地首家麦当劳,享用了疫情后首次堂食午餐,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鼓励市民安心来罗湖消费。

据了解,罗湖区举办此次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一方面展示出罗湖对于疫情防控的信心与成果,为想要出门消费的市民派发“安心丸”,同时也让在疫情中受到重创的企业看到政府对消费经济的重视,增强信心,提升士气。据悉,罗湖区即将出台促消费工作方案,举办“2020礼享罗湖”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计划在4月至6月首期安排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将在东门、蔡屋围、人民南、湖贝、水贝、笋岗六大商圈联动,在零售、住宿、餐饮、汽车、黄金珠宝、家装家居、文化消费七个领域全面展开。其中3000万元将直接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给市民。罗湖也成为目前深圳首个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的城区。

消费的回暖,既向外展示了前一阶段抗击疫情的成果,也是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信号。这一系列举动,体现出罗湖对疫情防控的十足信心,政府为促消费下足了功夫,做好了充足准备。随着促消费5000万元的投入,罗湖的消费预计将在接下来有亮眼的表现,城区也将加快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节奏的步伐。(记者冯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