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推出防疫物资申购平台 派送口罩超40万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10: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坪山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构建“坪山区公共卫生防疫物资申购平台”,将线下资源整合到线上,积极解决口罩短缺问题,实现企业防疫物资申购信息化。

该平台属于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公益平台,于3月18日已正式上线运行,面向辖区所有企业,提供口罩等物资线上申购线下送货上门服务,在防疫物资全面保障、快速审批、及时到位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坪山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实现了需求企业从“申报-审批-购买”全电子申购流程,破解物资供求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不通畅的物资保障难题,同时变上门申领为上门配送,让企业通过政府途径申购口罩做到足不出户“零见面”。此外,该平台通过多级审核,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品质量安全可靠。目前销售的口罩为政府调拨物资,售价仅为1.8元/个,免费配送至需求企业,为尽量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压力,未来还将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需求,进一步下调销售价格。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口罩派送超40万只,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口罩短缺的压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