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一通电话解决了3000公里外群众的就医需求 平乐医院药品邮寄服务获患者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22 11:4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疫情期间,想开医院的特色中药,但又距离深圳3000公里,怎么办?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以群众需求为第一要务,一个电话解决了距离带来的问题。

在深圳工作的陈先生,春节前带着父母回了吉林,之后因为疫情一直没办法回深圳。陈先生的母亲杨女士之前因肌腱炎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治疗过,当时在医院做了中药封包治疗后好疼痛减轻了很多。回到吉林后,病情又有些反复,母亲想再买些当时做治疗的药膏自己在家敷,但远在吉林怎么办?一开始,陈先生想着让深圳的朋友去医院开药后给他寄过来,但想想朋友们出门可能也不方便。于是抱着试试的想法,打通了医院的咨询电话,将情况说明后,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为了方便患者,医院已经开通了药品邮寄服务,只需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药品配送子菜单就有专人对接进行药品邮寄服务。

“回来一个多月,之前开的药用完了,当时我妈妈手又疼得厉害,没办法我只好尝试着打医院电话,看有没有办法能在我们不去医院的情况下,又能拿到药品。没想到医院开通了药品邮寄服务,这个服务太贴心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不仅在一线救死扶伤,还为方便我们这些‘特殊’患者想了这些办法,真的非常感谢他们。”陈先生感慨道。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前,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罗湖、坪山两院区中药封包治疗每天约近5000人次。疫情期间,许多患者无法来医院进行治疗,也不方便来医院开药带回家中治疗。为此,医院加紧制定了为患者代开、邮寄院内中药制剂的流程。进行药品邮寄服务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医院开通药品配送服务后截至目前共为200多患者提供药品邮寄服务,其中多数为广东省内患者,也有广东不少河南、上海等外省患者。

采访中,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告诉记者,“我们医院患者中有一部分是慢性骨科疾病患者,他们需要定期来医院开药,突然到来得疫情,影响了这些患者的治疗。当接到他们的电话了解到需求后,医院第一时间召开协调会。只要群众有需求的,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这是我们解决问题的第一原则。药品邮寄服务只是我们便民服务举措之一,目前我们还开通了互联网医院,为群众提供更完善的线上诊疗服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