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公共卫生防疫物资申购平台上线 两天派送超40万只口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21 21: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关志兴)3月18日,坪山区公共卫生防疫物资申购平台上线,将线下资源整合到线上,实现企业防疫物资申购信息化。该平台属于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公益平台,面向辖区所有企业,提供口罩等物资线上申购线下送货上门服务,在防疫物资全面保障、快速审批、及时到位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加,口罩短缺问题也更加突出,为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必要条件,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动开展疫情期间辖区内企业口罩申购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物资申购再升级。主动与永祥药房“强强合作”,充分发挥该企业线上采购和线下流通的优势,在短时间内克服技术难题,推出“坪山区公共卫生防疫物资申购平台”(网址:http://psfywz.ewlian.com)。实现需求企业从“申报-审批-购买”全电子申购流程,破解物资供求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不通畅的物资保障难题,变上门申领为上门配送,让企业通过政府途径申购口罩做到足不出户“零见面”。

加强监督监管,保质保量保供应。一是通过多级审核,加强监管。在平台运营企业具备药品医疗器械销售资质的前提下,政府相关部门对上线物资进行严格审核,“双重保险”严把质量关,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品质量安全可靠。二是平价销售、免费配送。该平台销售口罩为政府调拨物资,售价仅为1.8元/个,免费配送至需求企业,为尽量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压力,未来还将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需求,进一步下调销售价格。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口罩派送超40万只,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口罩短缺的压力。

扩大物资供应种类,完善物资保障。随着平台正式运营,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增加防疫物资品种,上线消毒液、手套、防护服、医用酒精、测温计等更多种类防疫物资。力争做到品种齐全、质优低价、数量充足,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充分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