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致敬平凡,来自坪山区复工一线的那些感人事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20 10: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战士”。

前线夫妻档:并肩战“疫”,虽苦尤甜

许成录是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疫情防控组组长。这位公司战疫“总指挥”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政策上传下达、落实防疫措施,制定落实方案、协调防疫物资、查访职工身体状况、关注重点人员和留鄂职工生活情况……

这就是许成录在抗疫的50多天里每天都要跟进的工作,但他毫无怨言就像一个一直在旋转的“陀螺”,不知疲倦的忙碌着,把公司的防疫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

同在公司工作的妻子李琴既是家里的“贤内助”也是抗疫战线上的“好拍档”。为做好后勤防疫保障工作,让公司职工吃上安心、健康、可口的饭菜,持续跟踪饭堂卫生消毒、物资采购、职工用餐等每一个环节,细致入微把好职工“入口”关。

在这段特殊的工作环境下,许成录夫妻俩一个值班值守、一个对接协调,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虽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很少有时间一起好好吃顿饭,把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坚守工作岗位的全体职工。他们说:“作为肩负着能源供应使命的电厂人,看到电力供应有保障、全体职工平安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是党员,我来留守”

“我是党员,我留下,不走了。”在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司值班协商会议现场,原定大年初四回老家探亲的王凌饶毅然向公司请战,主动取消预定好的行程,放弃与年迈的父母和刚满四个月的孩子共度新春佳节团聚的机会,在防疫关键时刻,克服一切困难,提前返岗担负起机组生产运行中的消缺协调工作及生产技术部疫情防控任务。

王凌饶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查问掌握本部门职工健康情况,为居家隔离职工悉心代购生活用品,想尽办法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当别人问他连续30多天值班的感受时,他的回答真实而淳朴:“我当然也想回家和家人团聚,平时工作忙回去也少,特别是今年小孩刚刚出生。但是如果我一走,保电队伍就少一人,现在情况紧急,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我没有走的道理,应该带头站出来。”

复工复产线上最可爱的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便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所有留深过年和在外地符合返深条件的职工都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迅速投入到防疫紧缺物资的生产一线。

复工复产以来,每天早上八点持续到深夜,防疫物资生产车间总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职工们都争分夺秒的扩大产量,每天如此从未间断,为的就是及时生产出市场紧缺的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战疫一线。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产能达到了日产消毒洗手液17万瓶的最高纪录。

在这个最繁忙的车间里,总会看见一个身影不停的忙碌走动,指挥调度车间产线,让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这个人就是生产部的徐艳,她永远是车间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个人,每天超负荷工作的她在这段时间对员工最常说的话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都是抗疫战士,加油”!

做好保洁让病毒无处藏身

张峰是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保洁员,随着公司复工复产力度的加大,返岗的职工越来越多,为保证全体职工的安全健康,保洁工作是一项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他每天的任务也比往常繁重许多,高频次的环境消杀尤为关键。

他每天都会背上五十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在公司重点防护区域忙碌,定时对园区、各办公室和厂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工作,不放过厂区的每个角落。

厂区、办公室里一些经常被触摸却容易被忽视地方最容易传播病菌,张峰干活的时候会重点对扶手、把手、按钮、医疗垃圾处理箱等关键部位和物品进行清洁,工作用心细致。

一天下来汗水浸湿了防护帽,摇动喷雾器的手臂沉重无比。当问他累不累时,他总笑着说:“不累,减少病毒传播途径,让大家有个安全的办公环境,这比什么都重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