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持续招募抗疫翻译志愿者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19 10:0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孙宝宁)为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在深居住的外籍人士,日前,坪山区再发抗疫翻译志愿服务招募令,急需具备韩、英、日语等语言沟通能力,年龄在18至60岁的市民加入。

按照“坪山区抗疫翻译志愿服务”的要求,参加抗疫翻译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需在区外事局和区义工联的统一安排下,在机场、口岸等交通枢纽对接入深的外籍人士,向其了解近期行程、身体状况、居住地址等信息,并随班车大巴将外籍人员送到指定地点;协助辖区街道、社区,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解释说明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有外籍人士居住的社区、小区开展服务工作,了解其防疫需求,做好相关防疫指引。“志愿者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服务,能参与的活动和时间有限,所以需要更多市民参与进来。”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坪山将持续招募抗疫翻译志愿者,有意者可在微信搜索“坪山义工联”公众号,关注进入报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