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回应入境人员挤爆航站楼:已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8 10: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2020年3月17日电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首都机场旅客积压视频,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3月17日回应,其中大多数画面反映的是3月15日处置专区旅客现场转运的情况。3月15日0时开始,首都机场将全部国际以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36个进港航班全部调整到了T3-D处置专区进行运行,这造成了处置专区内短时客流加大。同时,很多旅客都携带了大量行李,“当天下午有一个航空器的5名旅客的行李达到了121件”。这种情况也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现场的转运效率,造成了现场旅客积压等候提取行李的情况。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关停了扶梯,并努力地维持了旅客秩序,并及时与北京市交通部门联动,由北京市交通委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调度10辆厢式货车参与到行李的运输保障工作中来,极大提高了运行效率,很快缓解了运行压力。从16日T3-D处置专区整体运行情况来看,现场运行顺畅,旅客积压情况已有明显改善。(宋宇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