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21名建设者解除医学观察回到工作岗位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18 10: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3月18日讯“身体各项指标达标,大家一切正常,医学观察结束。”3月10日,深圳派出的中建三局华南分公司援建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21名建设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现已回到工作岗位。

从1月底接到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命令,到完成建设任务、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回家,经过了整整一个半月。对这21名建设者来说,这一个半月的高强度工作,是一项庄重的任务,这段经历更是一段宝贵的财富。

“驿站的环境很好,在医学观察的这14天里,都是工作人员跑上跑下地照顾我们,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的曾勇激动地说。

“终于回家了!”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者王高辉回到日常工作岗位后的感觉是游刃有余,他打趣地说:“有了这段难忘的经历,现在工作中的困难都算不上困难了。”王高辉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南分公司深圳天鹅湖项目施工员,在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中,主要负责现场文明施工,并协助医生对每间病房病床、医用设备等进行摆放排查。“这项任务对专业性、体力等都有较高的要求,我在其中也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南分公司商务部经理江见华看来,除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段经历也给了他更多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以前总觉得自己只是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从没想过自己会参与这么伟大的事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无疑是项危险的任务,江见华一开始也有点害怕,但想到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想到紧张的工期,他也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想着尽快把事情做好。“当我看到火神山医院正式接收患者的新闻时,眼眶都湿了,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也觉得很骄傲。”江见华说。(记者刘轶轩通讯员朱星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