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云讲座”进社区防控知识实用又易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8 10: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让居民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日通过微信群开展“新冠肺炎线上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和平社康全科医生刘勇生开展线上课程及解答疑问,吸引50多名居民参加,刘医生介绍国内和国外疫情情况、什么是新冠肺炎和传播途径、如何有效防护,同时也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面对疫情,要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

在最互动环节,针对居民关注的易感染群体老年人的防护问题,刘医生提醒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以下6点:

1

正确佩戴口罩;

2

勤洗手与正确洗手(七步洗手法);

3

少出门,少聚会,接触人保持间隔1米以上;

4

外出回家及时消毒;

5

避免接触与进食野生动物,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患者,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从严重疫情返深人员(正在居家隔离期间);

6

避免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时期,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响应“少出门,不聚集”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链接多方资源,持续开展多项线上服务,助力“无疫小区”建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