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防疫复工两不误,坪山企业这么干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8 10: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疫情防控进入决胜期,在继续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坪山区内企业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好“党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保障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筑牢堡垒、精准谋划、推动复工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梳理当前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查漏洞、补短板,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流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保障机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广大党员主动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践行者,协助开展体温检测、厂区消毒、防疫宣传、隔离管控等工作,带动员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靠前担当、发挥党员作用,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

精准防疫,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该公司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利用提前上班或者休息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红马甲,走到厂区、车间、宿舍、食堂各角落。协助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厂区消毒;监督食堂卫生,维持食堂就餐秩序,让员工分批就餐;走进员工宿舍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困难;监督厂区、生产车间卫生,保证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服务,党员突击队彰显本色

在收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全市抗击肺炎抢险救灾工程电缆附件的任务时,公司人手紧缺,生产任务险重。在这个关键时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广大党员发出了“战疫情、抢时间、保生产”的号召,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深入到生产一线当了“高级作业员”,凝魂聚力、率先垂范,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保质保量提前完成生产任务,保障了电力设备设施的供应。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广大党员积极当好高级“服务员、助推员、引领员、宣传员”,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以“战疫情、促生产”的实际成效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