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家园,坪山这个小区打造“无疫小区”示范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6 17: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赖碧梅)共同守护“健康家园”,坪山在行动!3月13日,坪山区石井街道李屋居民小组,在党委政府的动员组织下,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清洁家园的行动中,共同创建“无疫小区”,并努力将小区打造成“无疫小区”的示范点,形成“李屋模式”全面推广。

百人签名承诺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活动当天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和商户参加,大家在印有“清洁家园、健康生活、拒绝野味、科学防疫……”等六项承诺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字,人人争做十项行动宣讲员、当好清洁家园守护者、做好家人健康守门人。

党群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居民签名承诺“无疫小区”从我做起

居民阅读“十项行动”、“十倡议十不准”的宣传内容

百人响应参与共同清洁家园

签名仪式后,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发起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居民群众主动加入,他们沿着城中村的背街小巷,把房前屋后、村内道路以及绿化带中的垃圾细心地打扫干净,消灭卫生死角,让小区更加洁净。

清扫卫生死角

此次活动主要清理主次干道公共区域(含公交站台),据统计,共清理卫生死角30处,对26个垃圾桶、2处健身广场设备,1个垃圾转运站进行了消杀。

人人参与,共同努力,更能感受全民战疫中道德与文明力量,你我共同的家园也将更美丽!

对下水道、垃圾桶进行消杀。

百户家庭示范挂牌亮身份

坪山区还推出百户“健康家庭”示范户活动,将陆续从33个居民小组中推选出一批示范家庭,其中李屋居民小组已有10户居民家庭入选。

这些示范户门前挂牌亮身份,落实自家门前三包责任,做好“榜样”并发挥力量,更好引领带动其他居民一同参与“无疫小区”的建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