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龙田街道落实落细帮扶指导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马力十足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16 11: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任文静)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累计生产口罩1200万只,深圳市诺然美泰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数千台监护仪……这些在深圳防疫物资生产占据重要地位的企业都来自龙田街道。记者了解到,龙田街道目前有10家防疫物资生产规模企业,各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该街道在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市乃至全国的防疫物资生产贡献龙田力量。

3月11日,龙田辖区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近500名员工正在抓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该公司总经理杜量衡向记者介绍,从1月21日投入防疫物资生产至3月11日,公司已累计生产口罩1200万只、护目镜5000个、隔离衣20000件、防护服10000件、面罩5000万个。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分批向市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其中每天有8万只口罩由该公司生产。当下,市面上儿童口罩的需求量剧增,该公司正在开模具,预计这周将开始生产儿童口罩。

深圳市诺然美泰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50多名员工全部投入生产一线。据该公司黄经理介绍,从1月26日开始生产投入运营以来,公司共销售产品数万件。目前,5000台监护仪、200余台呼吸机、150余台麻醉机的订单在排单中。

此外,还有深圳璟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心诺智造医疗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个企业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复工。在区相关部门和龙田街道的指导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生产各类防疫物资。

据了解,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服务工作,龙田街道深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日常监测管理,全力支持和推动防疫物资企业加大马力生产。以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为例,龙田街道帮助该公司协调人力、物资等困难,让公司专注生产。“政府为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从厂区环境、员工吃住、原材料调配等都帮我们协调好,真的很感谢。”深中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量衡说。

除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龙田街道还出实招、谋创新,多举措保障辖区企业复产复工平稳有序,做到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15日,龙田街道已复工企业852家,为500家企业发放10万余个口罩,切实为企业解决口罩紧缺问题,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