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时艰!深圳“硬核”房东为企业免租超2000万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16 10: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晚报2020年3月16日讯“我是杭州过来的创业者,租金算是很大的一笔支出,没想到收到了减免租金的通知,真的是非常暖心。”来自杭州的创业者冯先生激动地说。原来,深圳市智美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响应政府的号召,拿出3万平方米写字楼全年免租,与中小企业共渡时艰,免租金额达2000万元。此前,智美科技已对旗下所有产业园区发出2月份租金减免通知。3月15日,智美产业园2020年全年免租首批入驻企业正式签约,现场签约企业代表有深圳本土的创新科技型企业、文化创意、国际贸易型企业,还有来自杭州的直播平台企业等。

智美科技负责人表示公司愿尽自己所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于是针对旗下所有产业园区发出2月份租金减免通知。

“这个时候减免我们租金,真的是雪中送炭。”深圳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收到租金减免信息,感觉非常暖心,和他一起收到房租减免通知的还有园区内400多家企业。

3月3日,智美科技又拿出旗下4个产业园中的智美汇志、智美国威两个园区中3万平方米可租面积,2020年全年免租,免租金额达2000万元。这一免租举措在深圳创业圈引起热烈反响,不仅吸引了广东省内的中小企业纷纷报名,甚至远在北京、河南的创业者也咨询报名,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当天出席签约仪式上的企业代表冯先生说,“在深圳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深圳民企的担当”。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虽然免租可能会给企业的经营带来短期的压力,但是我们相信这是值得的。我们承诺,绝不以降低服务水平为代价来进行免租。成就企业的同时也是在成就我们自己。”智美科技负责人表示希望和入驻园区的企业客户一起创造一种交流、信任、协同的氛围,助力湾区产业升级。

(记者伊宵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