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坪山“好房东”减租近百万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4 14: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为了减少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136户房东,自愿为租户减免租金,总计近100万。3月11日,石井街道办为他们颁发“好房东”奖牌以示感谢。

有居民号召家人一起减租

“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容易,我们能帮的也不多,减了个把月房租,总共不到1万块钱。”3月11日下午,在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工作站,接过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颁发的“好房东”嘉奖状时,本地居民叶女士这么说道,她说自己只是尽一份微薄的力量,跟大家一起度过这个艰难时刻。

叶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田头社区本地人,家里的一栋房子一直在出租。疫情爆发之后,很多人的生活的受到了影响,她也主动免除了租户们2月份的房租,3月份的房租则只收一半。

“也有几户疫区户籍居民租住在我们房子,过年回老家后还没有回深,这段时间的租金我们都是不收的。”叶女士说,他们身处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应该伸手援助。

“房子我一直为他们留着,他们回来之后再开始交租。”受叶女士的影响,她两个儿子也加入了减租的队伍,减免了租户相关租金。据了解,他们家减免租金近万元,“我们这租金虽然不高,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了。”

包括两家店铺在内,石井社区的高先生家有十套房子租了出去,他也免收了租客一个半月的房租,“我自己也在外面租店铺经营,我知道这个时候的艰难,我能出力就出一点力吧。”高先生说,减租的决定他跟家里人说了之后,家里人都十分赞同。

热心企业家减租28万元

田头社区的周先生3年前来到石井街道,租下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准备开厂,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开成,于是将厂房分租了出去,租给了9家企业。看到大家的困难之后,在厂房没有减租的情况下,周先生主动提出为9家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大约有28.3万元,他在汕尾还经营着一家企业,这相当于企业5个月的利润。

周先生说,自己从贵州来到广东打拼创业已经20多年,深知创业艰辛,看到承租的企业在复工后面对各种困难,他决定要帮下忙。“医院、政府很多人都为了疫情做了很多事,我很感动,其他事情我帮不了,我能做的只有这些。”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先生也多次强调,自己尽的只是“绵薄之力”。

而石井街道田心社区一位热心居民也为厂房租户减免了近20万租金。

建微信群解决疫区户籍居民问题

疫情爆发之后,石井街道辖区四个社区股份公司率先减免集体物业租金超800万元,并向私人房东发出了减租倡议,石井街道陆续有136户房东加入了减租行列,涉及楼栋数152栋,私人厂房2栋,减免租金近100万元。

据了解,石井街道仍有不少房东正陆续响应减租倡议。

3月11日下午,石井街道办举行“好房东”授牌仪式,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减免住户及商户租金的房东进行表彰,感谢他们积极帮助企业、租户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疫情之下,大家虽然都很困难,但石井人也展现了自己的爱心,“我们发出了减租倡议,但仅仅只是倡议,不做强制要求,不少房东积极响应,出钱出力,这让我们很感动,感谢石井好房东的暖心之举。”

据了解,石井街道办在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也不忘关心尚未回深的疫区户籍居民,街道办和社区建立了微信群,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包括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内的街道多名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和社区的负责人,全都在微信群内,有居民提出问题,不管多晚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并及时协调解决。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滞留在疫区的人,都普遍关心自己的房租问题,有房东主动提出减租,让他们感觉很暖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