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退伍不褪色,沙湖社区退伍军人冲锋在抗疫一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4 14: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初春的早晨,乍暖还寒,在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卢晓彬、卢超凡、卢力昌三位90后退伍军人"好兄弟"并肩作战在抗疫最前沿,为沙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砖添瓦。

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保卫家园

越是艰难,越要向前。面对疫情突发、人手不足,三位90后退伍军人毫不犹豫、毫无畏惧,戴上“防疫”袖章,第一时间响应社区战疫号召,第一时间参与检疫点防疫工作,坚决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迎难而上,迅速接受检疫点防守这块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疫线“硬骨头”,站在最前,保护家园。

服从指挥彰显军人优良作风

哪里有需要,就要往哪里冲。在疫情前线,三位90后退伍军人继续发扬听党指挥、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对工作不挑肥拣瘦,切实做到服从安排。

过去一个多月里,他们先后参与新龙路、同裕路、卢屋村、沙湖新村等检疫点开展防疫宣传、防控巡逻、返深登记,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发放防疫宣传单、巡查、量体温的工作,大检疫点人车流量大、工作强度大,小检疫点贴近居民,考验细心和耐心,但无论被调至哪个检疫点,三人都毫无怨言,默默工作。

风雨兼程把牢社区防控关口

在检疫点,他们面对每一次与群众“最近距离的接触”都毫不松懈,他们看见过深夜零点的星辰和清晨六点的初阳,遇过寒潮风雨和似火的骄阳,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就是他们挡风遮雨的地方,日复一日的坚守只为把好第一道关卡。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三人已经累计服务40多天,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他们这样的人默默无闻地坚守,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的态势。三位年轻的战士,坚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前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