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线上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3 19: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杏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和谨慎,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态度。日前,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群开展“新冠肺炎线上知识讲座”,让居民更深入的了解新冠肺炎病毒以及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讲座吸引了50多名居民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请和平社康刘勇生全科医生线开展及解答疑问,主要介绍国内疫情情况和国外疫情情况、了解什么是新冠肺炎和传播途径、认识如何有效防护,同时也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在最后互动环节中,有居民积极提问:“老年人更易传染,有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讲师回应到,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与正确洗手(七步洗手法),少出门,少聚会,接触人保持间隔1米以上,外出回家及时消毒,避免接触与进食野生动物,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患者,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从严重疫情返深人员(正在居家隔离期间),更应避免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

据悉,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和平党群服务中心响应国家“少出门,不聚集”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链接多方资源,持续开展更多线上服务,助力“无疫小区”建设,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