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退休不褪色,普通老党员的战“疫”情怀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3 11: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我们被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的精神感动时,另外一个特殊群体在困难时刻展现的精神,同样令人动容。他们就是那些退休不褪色的离退休老党员和老同志,他们有些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到抗疫一线去,但依然用行动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近日,田心社区新屋地党支部办公室里,来了一位老人,他步履蹒跚,对党支部书记说要来捐款,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用手帕紧紧包裹着的有1元、5元、10元的钱递给党支部书记,他是95岁的老党员叶冠传。

“当前是疫情防控时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我作为一个60年党龄的老党员不能在一线,深感愧疚。此时此刻,我虽年纪大,但我是党员,疫情防控我必须出份力。”

虽然老人年事已高,仍坚持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发展,他经常提笔写诗,歌颂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描绘社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田心社区有一处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场所——三太子庙,位于田头山脚下,他自愿坚持每天为其打扫卫生,默默守护着田心人心中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在国家危难之时,老人作为一个党员千方百计想做点事,无奈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参与到一线,却也用另一种方式表达着抗疫决心。

骆天生原是望牛岗党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虽已退休在家,但他十分关心望牛岗的大事小事,经常以各种方式为望牛岗出言献策、身体力行。

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同时亲眼见证着街道、社区、居民小组的干部群众为抗疫奋战。

“我的三个女儿都在抗疫一线上,年三十晚吃着晚饭就匆忙赶回单位了,每天几点回来的我都不知道,我就在家帮她们带小孩。”提起为疫情捐款5000元,骆天生说起所见所闻,“每天都能看到村干部在村里巡查,晚上11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网格员也是挨家挨户上门,有几天降温又下雨的,看到他们还在寒风冷雨中坚守,他们确实太辛苦了,而我又帮不上什么忙,以此尽微薄之力。”骆天生说着说着,哽咽落泪。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

一句“我是党员”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勇于奉献的高大情怀,一声“微薄之力”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追求的梦想,一次善意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主动上前的担当精神。

编辑:郑则彬